close

好好

請不要忘記自己也有好好活著的權利

「願你能戰勝孤單,願你能活得簡單而快樂,願願你能過得好好的,願你能忘掉以前的你。」我看著鏡子的自己,憔悴的皺紋刻著時間的蹂躪。看着這隔着一塊鏡子的你,這陌生的你,心想很久沒有向你問好了。

「你,過得還好嗎?」

//

我看著日曆的日期,聽著時鐘的秒針在跳動。心裡感覺到時間一直在推着我走,彷彿被人在後面追着走。我靜靜地看進鏡子,鏡子另一端的你,不再是我了;而鏡子前的我,再也不是鏡子裏的你了。

//

「生命再長不過煙火落下了眼角,世界再大不過你我凝視的微笑。」

我看著鏡子裡頭的你,想起了一切忽略了你的時光。總是對身邊的人好,總是無私的奉獻,卻忘了好好的照顧你。

我想對你好一點,我想撥慢一點時間,好讓我能了解你多一點。

我想起了如何對你壞,我想起了你如何一次又一次的受傷,我想起了過去如何的無視了你的感受。身邊的人一個又接一個的離開,可是一直留在我身邊的仍然是你。

鏡子裡的你,看起來堅強了。不再是昔日那哭哭鬧鬧的小孩,不再為情所困,不再幼稚地開著玩笑,不再無謂的相信和依賴別人。離別把你磨得成熟,背叛把你煉得堅強

//

你卻總是害怕寧靜,尤其是熱鬧過後的冷清,真的很致命。嗅著寧靜的味道,回憶的酸痛總會翻滾著,那是異常痛苦的折磨,多麼堅強的你也覺得很難受。回憶叫我回首一看,發現任性揮霍掉的歲月,很是漫長。我有點後悔,浪費了如許多的青春;卻黯然想念過去,那無憂無慮的歲月。時間年輪很是無情,時間在那一剎那之間就逝去了。鏡子裡的你在一眨眼間就成了如今的我。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,我已經長大了。

//

「時間的電影結局才知道,原來大人已沒有童謠。」如今的我,不再是鏡子裡頭的那個你,而如今的我,無法回到青春落下的足印。

「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,好到遺憾無法打擾,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變老,好好假裝我已經把你忘掉。」

我要笑著跟你道別,要把自己照顧好,好好的繼續生活,好好的變老,好好的讓遺憾無法打擾。儘管我思念著鏡子裡頭的那個從前的你,思念著那逝去的歲月,我也要過得好好的,假裝我已經把你忘掉。

鳴謝:五月天--《好好》

arrow
arrow

    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