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,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.”

回想起我上一次看台劇已不知不覺地隔了四年,今次這部同樣是柯佳嬿的作品,除了片尾曲耳熟能詳,電視劇的確給了我很多的驚喜,尤其是費盡畢生的努力,絞盡腦汁嘗試看透劇情的一環,恐怕比我近來看的任何一部韓劇還要優勝,同時也勾起了我很多的童年回憶,記得兒時每晚cctvb六點半新聞後我總是偷偷地轉去J2台看台劇,《海派甜心》是我第一次認識楊丞琳、羅志祥。無憂無慮只懂埋首讀書的日子恐怕不復返。

IMG_7794.jpg

「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想見我的話,那你就聽那一首歌,看看它會不會像當初把我帶到你面前一樣,把你也帶到我身邊。」

《想見你》整部劇圍繞著「想」一字,一份對逝去的戀人的想念、一份對不復返的愛情的思念、一份對改變過去的執念。也許有一天回憶全被抹去,過去被徹底改變,命中注定的那個人,只要心裏恆常地抱著執意的想念,終必有重逢的一天。

IMG_7797.jpg

「也許你在經歷過這一切的悲傷之後,你會發現,你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不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,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。」

我們每個人心裡也住了個陳韻如,無論跟世界如何的格格不入,也努力活成別人想我們成為的樣子,渴望得到全世界的喜愛、接納,內心卻是如此的殘破不堪,如此的自卑,再努力一點吧,大家都說,可如果明明已經夠努力了,要怎樣努力才足夠的到全部的愛呢?這部劇告訴我們活著並不必為了得到別人的喜愛而刻意改變自己,不必聚焦於自己跟世界如何的不一樣,學會在孤獨裡擁抱自己,忠於那獨一無二自己,那麼每一個我們也會是我們人生的主角,也因此才能成為那發光發亮,足以改變世界的自己。

IMG_7793.jpg

IMG_7792.jpg

IMG_7789.jpg

柯佳嬿曾經在專訪裡說了一句話,在我心裡落下烙印:「都有不好的時候,總是會過去,它只是過程,但有時候只是在那個過程裡面,總是會過去的,不會永遠下雨,一定會出太陽的。」

IMG_7787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雪 的頭像
    夏雪

    夏雪部屋

    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